吃朵云先

冤种恶魔少年会梦到见习天使

part 5

  

  李火旺和巴楠旭从天堂之门出口侧现身时,入口侧的天使寥寥无几,和地狱之门门口爆满的景象形成鲜明对比。

  

  难道天使都这么爱岗敬业自觉加班?说起来,根据之前打听到的情报,巴晟清休息日基本上都呆在天堂……李火旺想着,双脚还没落地,就又被巴楠旭提起来。

  

  “你不是想快点见到你的那个小女朋友吗?飞过去更快,呵呵呵。”


  乌黑翅膀在洁白的世界中分外引人注目,但是天使们已司空见惯,只抬头匆匆仰望天空一瞬便各自忙于工作。


  李火旺的神情变得不大自然,尽管巴楠旭的笑声听上去不怀好意,但那“小女朋友”几个字更引得他进入幻想,仿佛看到女孩的灿烂笑容,耳边也飘起女亲昵孩的呼唤。


  他想得入神,竟忘了反驳巴楠旭的打趣——若是他反驳了,只怕会舌头打结,换得巴楠旭的无情嘲笑。


  幻想时间状态加持下,李火旺成功skip了全部赶路剧情。于是乎,他不知道,巴楠旭因故意制造的高空极速飞行没有得到他的惊恐反馈,翻了个白眼;他更不知道,他头上的角渐渐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正在散发淡淡荧光的天使环。


  

  眼前明晃晃的“人事部”字牌把李火旺拉回现实。


  原是巴楠旭在前带路,而此时李火旺却发现巴楠旭侧身退到旁边,环抱双臂,好整以暇地等李火旺开门。


  激动的心,颤抖的手,李火旺深吸一口气,推开人事部办公室的门——


  诺大的办公室中间,长发女孩满面愁容,弯腰站在纹身男的旁边,看他劈里啪啦敲键盘,紧紧盯着电脑屏幕上一行小字:查无此人。


  纹身男气定神闲,视线瞟向电脑右下角的时间,敲定回车键。网页刷新,网速却出奇的慢,加载圈圈不停回转。


  吱呀——


  两人双双循声抬头,门口明明也有两个人,女孩的问候却卡在喉咙,视线对上那个令她日思夜想的人儿后便再也移不开。


  “火旺!”


  “娜娜!”


  脑子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连起来了,从前种种回忆涌上心头,他想起来了!


  杨娜扑进李火旺的怀抱,捧起他的脸,眼中水光氤氲:“火旺,你去哪里了?说好大学毕业之后就一起来天堂工作的,你突然消失找不到人,知不知道最近时空紊乱,我好怕你受伤……”


  “我……”李火旺无措地搂住杨娜的腰,对于自己的消失,他不知道要从何说起。


  “咳咳。”李火旺身后的巴楠旭象征性地咳了两下,两人这才想起来巴氏姐弟还在场,特别是巴楠旭,被李火旺堵在门外进不来。


  “巴,巴姐好啊。”红晕从杨娜两颊染开,这副场景过于尴尬,她牵着李火旺的手往边上挪挪,以便巴楠旭进办公室。


  

  “时空管理局已经出动,五琦也去地狱那边帮忙了。应该能应付过来。”巴晟清顿了一下,见巴楠旭没什么反应,于是继续说:“听说这次是清旺来搞收容?活该他收拾这么个烂摊子。”


  电脑的网速还是很慢,但关于时空紊乱的消息只能从这里获得,使他们不得不守着这台电脑。


  “你们很讨厌清旺来?”感受到这对姐弟对曾经不做人事的上司的恶意,李火旺有些好奇。


  “我弟弟被他骗过,你说呢?”巴楠旭比了一个“咔嚓”的手势,“你跟巴晟清一样,本身都是天使,是要来天堂打工的,但是清旺来那家伙因为一直招不到人,就暗中拐骗新晋天使,把他们「变成」恶魔,给自己做牛做马。”


  杨娜马上会意,思索道:“清旺来消除了火旺与「天使」有关的所有记忆,而我正是「天使」,就一起被遗忘了。他还掩盖了火旺的天使印记,但时空紊乱影响了他的能力,他的记忆消除和植入出现问题,也就让火旺察觉到不对劲。”


  “因为印记的混乱,我们一直没能准确定位火旺,只知道在人界之外。我想去地狱找你,但是都被钱福前辈以「地狱最近时空不稳定」给拦了下来,虽然前辈最近生病了,但是他让人重兵把守,我偷溜不出去。”


  李火旺静静听着,他顺着杨娜的思路复盘全局,又想到几件事:“时空紊乱会降低网速吧?”


  “是的,本来定位就难,网速慢结果出来慢,简直就是超级加倍。”巴晟清接话,然后转头对李火旺说:“等五琦回来再让她给你检查一下,免得还有遗留问题。”


  “以及,天堂的待遇跟地狱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,每周双休,工资丰厚,想请假就请假,幸福指数比人间高一大截。”


  李火旺在地狱已经被大饼忽悠过一次,这次他先看向杨娜,杨娜轻轻点头,表示巴晟清所言八九不离十。


  “我是见习天使,再过几个月就能转正了,到时候待遇还会更好。火旺现在入职也不迟哦,小心被我越甩越远~”


  杨娜俏皮地吐了吐舌,李火旺顺势揉揉她的脑袋,笑道:“那到时候被我赶超了,别掉小珍珠。”


  巴氏姐弟:……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恋爱的酸臭味。


  

  古月方源被时空管理局带回了原来的蛊世界,继续追求他的永生之路。


  不知道清旺来和方源之间发生了什么,他竟然稍稍做出改变,赵雷的工作负担减轻了一些,有望早日还完债款。


  五琦从地狱回来,彻底净化了李火旺身上的恶魔气息;钱福的病有好转的态势,即使是在住院,他还是通过视频通话传授了杨娜许多工作经验。


  李火旺变成了和杨娜一样的见习天使,每天上班秀恩爱,过着充实而又幸福的生活。


  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  

  

  ……


  “……你变成了见习天使,从此你在天堂工作,过上了充实而又幸福的生活……”


  黎明破晓,床头的手机因循环播放,还在叽哩哇啦地讲述天使的故事。


  梦醒,李火旺低头,怀中的人儿睡的正香。


  高中毕业,和娜娜考进了同一所大学,最后还在一起工作。


  真是太美好了。


  ……美好得遥不可及。


  【完】


(终于!写完了!!感谢观看TT)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